MM! MM一族!

本來『MM一族!』是09年冬番動畫,但是個人緣故拖到新年才看完。

本來收到消息『MM一族!』是改編自同名的輕小說,就想跑去書店找找看,但眼看還未閱讀完成的還一大堆,就打消了這個念頭。不過,我卻不想錯過這部動畫,沒有甚麼特別理由,只是因為沒有看過而想看而已。

故事環繞一個超級被虐狂身邊所發生的一些事。在打工的商店上,一見鍾情地喜歡上一位客人,原來真實身份是偽娘,而且還是自己的死黨。為了擺脫超級被虐症,接受第二義工社的前輩的幫助,結果其中一名女性社員是病發的元兇,而且還有男性恐懼症。結果經常被打,被虐待也會覺得超爽。

其中也會不斷發生大大小小的插曲。整體上,我會享受動畫的部份,娛樂性也勉強可以接受,但是要說同類性的主題,雖然不近但也不遠的,可以參考『Working!!糊塗餐廳』,當然我特別享受後者。而看完動畫後,也完全消除了我對此輕小說的興趣。

這種算是比較新的校園系故事,有無法自製的變態性格,心靈缺陷的女性,慢慢陷入愛情中…… 這樣的故事也漸漸成為校園系輕小說的例牌,已經無法創造新的衝擊,反而讓同樣的故事只要改頭換面一番,又繼續套用,已經讓我覺得沈悶起來了。

